法兰截止阀的阀芯改造

对 于图 2所示 的 阀¨ 阔芯 E 的密 封动 环损 坏 ,就 可 以直接 用 耐高温 的硅 橡胶 类 的硬度 较好 、化 学稳 定性 较 为可靠 、 具有 一 定弹性 的物 质按 E 的操 作来 改善 动环 . 列 即使静 环 J由 于管道 剥落 物 的冲击 、侵蚀 等存 在 表面 缺 二

哈尔滨新 生开 关厂, 咯尔滨 10 3 . 0 0 2哈尔滨轴承股份有 限公 司, 5 哈尔滨 I0 3 506

断蹄 器 的要求 一 与国外的真 空 灭弧室 相 比. 口靠 控上 但 住 还 略显 逊色 这 宅要 表现 在 : 械寿 命还 不档 稳定 . 寿 机

命 超过 10 0次时 就 更不稳 定 r.在 允 l 储存 期 内存 在 00 1 : 真 孛 弧 室慢性 漏 气现 象因此 , 进一 步提高 真空 灭弧室

件 、 电回路 、 导 控制 回路 、 构架 等组成 要设 计和制 造出 高 性能 、 高质 量 口靠 的 真空 断路 器 . 要从 以下 几个 高 r 需 方面进 行改进 。

2 真空 灭弧室 真 空灭 弧室是 真空 断路 器 的心脏 .没有高 质 量的 真 i 咂室就 没有高可 靠性 的 真卒断 路器 我 国真 空灭弧 室 已有 多年生 产经 验 ,近年 来洒 过 各 方面的 努力 , 其质 量和 可靠 性部 有 了很大 提高 , 奉满 足 基

I 8 i1 不诱 刑含 碳 霆 较 高 , 0 1 C lN9’ r i 为 .%左 右 . 这些 碳 在 常温 下过 饱和地 同溶 在奥 氏体 中 当 1 r8 iT 不锈钢 C lN9 i n 热 至 5 0U 8 0 盯 5  ̄ ~ 0 屯时 . 饱 和碳就 以铬的 碳化物 形式 在 过 品界 卜 f 晶界 上的铬 的碳 化物 很容 易 和酸反 应造 成 折 点 寤蚀 和品 问腐蚀 一值得 注意的 是 , 的碳 化物析 出温 度 铬 正好包 含 了真空 灭弧 室 的钎 焊 温度 , 因而真 空灭 弧室 的 钎 焊 就造 成 I r8 l 不 锈 锕的 铬的 碳化 物 的析 出 . C li r X 9 i 这

表 面缺 陷 .较 小 的凹坑 相对 易修 复 ,但严 重 的则很 难修 复, 致使 阀门 关闭 不死 , 甚至 不能 关 闭 , 更有 甚者 , 常性 经 地受 到 流体 的冲 击 , 有铜 环 被7掉 下来 的现 象 , 时 中 使阎 门

失去作 用 , 【 给 业生产造 成一定 的麻烦 从 罔 l 以看 到 ,该结构 的铜 环镶 嵌 在闽 体和 阀芯 可

的铸 件 E.其 支撑位 的 壁厚等 结构 决定 了一 旦铜 环脱 落 则很 难继 续使 用 ,而且 静环 和动环 安装 的基 体 尺寸 均较 小 , 修 复改造 时 , 在 如果 想从 大的结 构 上来 改变 已经 用坏 的 阀门是行 不通 的。动环 脱落 还可 以整体 更换 阀芯 . 静环 脱落则 只 能更换 阀 f , 无 论是何 种情 况 . 将 造成 资金 】但 都

笔 者通 过一 系列 实验 .发 现了 一种 泄漏 阀 门的维 修 方 法 可使损 坏 的废 弃阀 门再一 次投 人使 用 ,并且 不降 低 其 使用 性能 : 改进 办 法 如 图 2所 示 +在 阀芯 中 间钻 一 个 直 径 为 24nm的 螺纹底 孔 .准 备一块 面 积 与铜环 一样 大 小 、 . I 厚 度 不小 于 41I的 硅橡 胶板 , 中间开 一 个小 孔 ; TT II 在 一块 厚 变为 】1 Pm左右的不 锈钢板 , ] 中间开一 个 3 m 的小孔 ; 2m 再 找 一个 M3的 自攻 螺钉 . 将钢 板 穿到 小螺 钉上 , 将硅 先 再 橡胶 板穿 到 螺钉 上 , 用螺 钉将 之攻 到 阀芯 上拧 紧 , 样就 这

D sg f 。c} in I 设计与计算 e in。I G ! o I t

的 侵蚀 , 使管 道 内部局 部剥 离 , 些剥 离 的杂 质颗粒 随着 这 蒸 汽酌 流动 而 冲击铜 环 .使 铜环 的表 面形 成 凹凸 不平 等

成形 后的波 纹管 壁厚不均 匀 . 面氧化 严重 . 面粗 糙 . 表 表 因 而机械 寿命 比较低 . 目前 已很 少采用 。现在 广泛使用 的 I 岂大体 有两 种 : 一是 用冷拨 薄壁 不锈钢 管 直接 经泼 成形 制 啦波纹管 【 无缝钢 管 ) _是把 不锈荆 薄板 先用微弧焊 焊 ;_ .

很 容 易导致 谯髓用 硅程 巾线 %,这时碳 的 含量 接 近 于碳在 奥 氏体 中 3 的 溶解 度 , 因而 n热不 会 引起铬 的碳 化物 析出 , U 从而 可 免 除 品间 腐蚀 和点 腐蚀 采用 这类 不锈 钢 制造波 纹管 叮大 大降低 发 慢 性漏 气的可 能性 。 波纹 管最 早 采用的 制造 ] 艺是 :用较 厚的 不锈 钢 扳 经 多次拉伸 和滚 压成薄壁 管 . 液压 出l纹 形管壁 由 于 再 艘 这种 工艺过 于复 杂 .且在 制造过 程中经 多 次拉伸 和退火 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